中國土木水利學會-公共工程技術服務費用編列建議書

摘錄中國土木水利學會宋裕祺理事長臉書2021/1/29登載內容:

在歷經十一個月,十五次會議後,土木水利工程學會與業界自發性共同研議「公共工程技術服務費用編列建議」完整建議報告書,今天已正式提送工程會。

感謝多家顧問公司共同參與 ,每家公司為本案都花費無數精力,提供內部數據及意見等,令人非常感動。

在報告內共提出技術服務費率之相關七大建議,前兩項建議均已獲工程會同意並即修改相關法令,工程會的積極作為,也讓研究團隊提振士氣、加倍努力以完成本報告書,感謝工程會!

報告內容針對設計及監造之技術服務費率,含單價法、預算編列、計價等等,均有詳細分析及說明。此外,報告書中也蒐集列舉目前困擾業界的諸多契約不合理態樣,一一提出其不合理原因與建議改善方法,供工程主辦機關修訂契約內容之參考。

為方便未來工程主辦機關編列預算,我們也提出人月單價的合理計算,如搭配基本費率-進階法、人月單價法 ,可提供主辦單位編列預算參考,以及計價的依據。

能夠兼顧政府政策的合理性、主辦機關業務執行之可行性以及廠商的生存需求,建立合理可行的設計與監造費率,有效改善工程環境是本案的核心目標。

 

感謝宋理事長在為顧問公司同業喉舌的努力…辛苦您、感恩您。….

臺中市工程技術顧問商業同業公會

理事長 高 原 暨全體理監事 敬上

摘錄中國土木水利學會宋裕祺理事長臉書2021

1100129-D110006-工程會-檢送技服費率案期末報告

公共工程技術服務費用編列建議書-電子版-全-1100129
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email
Scroll to Top